close

看第一集前十幾分鐘的時候還OK,演到中間Dr. Lecter登場,劇情氣圍漸漸改變,不再只是一般正方的破案劇(雖然Will的想像力讓本劇跟其他破案劇有所區隔),直到後面身為觀眾的我整個胃口都被吊上了!

兩個男主角的演技都很讚!正方男主Will感覺快被自己超現實的想像力給折磨到精神耗弱,不管是在犯罪現場還是回到家,他的大腦都無法脫離想像力天賦所伴隨來的恐懼,那種強烈的精神壓迫感,讓我懷疑他隨時都有可能在下一分鐘神經崩潰陷入精神瘋狂的狀態,直接變成犯罪加害人。

每當will切換加害人的視角,呈現出來的犯罪場景都給我一種我正在看電影入侵腦細胞的fu,畫面風格很強烈,陰暗驚悚,詭異神秘中帶著撕裂現實的美感。

中段我們的Dr. Lecter終於粉墨登台,不張揚、不突出、身上沒有半點兇狠的氣質,卻讓人感覺他就是他自己口中那隻會一口吞人入腹的獅子,眼神冷靜到無法偵測出任何情緒,甚至人類該有的情感,就像無機質的金屬冰冷光滑堅硬。看他準備料理的流暢過程和優雅動刀叉的閒適肢體語言,恍惚中似乎跟另一部連環殺手Dexter的片頭早餐場景重疊了,只是Dexter的片頭是明喻的嗜血暴力,而他的是深層的暗喻,是只要細想就會讓人不寒而慄的非人性殘酷!

Dr. Lecter顯然是對Will產生了興趣,想研究他的深層心理與天賦所帶來的連鎖影響,就像一只實驗動物,投入各種變數再觀察牠會有什麼被動反應,Will教授的前途與神智在將來是否能保持一絲正常人的清醒,實在堪慮啊!

看預告,這劇不是那種單集的破案劇,太好了,我喜歡那種連貫性很強的劇集,Hannibal首航完全是我的菜,整體表現水準以上,Mads Mikkelsen細膩的演技,與Hugh Dancy展現出主角Will精神相當程度不穩定的外放神經質,都很值得人欣賞!

又找到新的精神食糧了,哈,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

arrow
arrow

    Dori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