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第三季最後一集大結局,看的過程眼淚嘩啦啦的掉,從Saxa倒在Gannicus的懷裏我就開始泛淚,就連Naviea這個我到第9集前面還很討厭的角色,被凱蕯殺死的時候,我也跟著難過了一把....結局發便當也發的太慘烈了!〒△〒

跟著看每一季,那些角色,即便不是我所喜愛的,都仿佛有了感情。Gannicus被圍攻的很慘烈,死前的幻覺讓人覺得既哀傷又感到一絲欣慰。而Spatacus....我真的超愛超愛他跟克拉蘇在這一集的對峙!不管是摒棄眾人後兩人私下的談話,還是最後有點英雄惜英雄的決鬥。從克拉蘇的談話中可以得知,他顯然是很欣賞這個一路給他苦頭吃的對手,也因為這樣才會對他說出:"希望他以羅馬人的身份出生,在他身邊為他效力。"

阿斯不愧是戰神中的戰神,渾身浴血追上克拉蘇時的眼神,兇狠淩厲的宛若地獄殺上來的索命修羅!!有人說Liam(阿斯2號)不如1號Andy(R.I.P)來得威猛有氣勢,這我承認,但在這一集,有誰沒有被他的浴血殺向克拉蘇的眼神震撼到呢?

背後接連被長槍偷襲射倒在地,他跪在敵方主將的面前,臉上交雜著濃重的血與淚水,即便是這樣狼狽,我卻覺得他的身影異常高大.....(噴淚)他最後沒直接死在山上,死在克拉蘇的手上,我覺得有點可惜,那樣壯烈犧牲的身影會永遠被觀眾所銘記。

不過,被Agron跟Nasir所救,臨死之前的那番話與表現,也是相當的感人和令人印象深刻,看著他眼中的光一點一滴的消散而去,天空的陽光也被烏雲所掩蓋,那種英雄殞落的悲傷,還是讓我眼睛模糊到快看不清畫面......(再次大噴淚)

說實在話,雖然我很喜歡很欣賞Andy的演出,但我覺得Liam第三季的表現也很好。剛看第二季的時候,的確很不習慣,但漸漸的阿斯2號也在我心底生了根。他的Spatacus,有別於Andy版的鋒銳強悍、氣場強大,感覺是那種比較偏向沈穩溫和,卻也不失睿智的領袖形象與氣質。我看到他對待俘虜的態度,也看到他上場殺敵時該有的兇猛與冷酷不留情,他少有沖動,行事通常很謹慎、考量再三,他不聖光(做事有他的目的與考量),但對人(即便是羅馬人),也是本著一顆人對人而不是對動物或可任意踩在腳下踐踏的正直心腸,所謂的剛柔並濟,正是一個好的領導者、一個值得托付信任與生命的領導者,所該具備的特質,這點我在阿斯2號身上看到很多。

Liam的稜角或許沒有Andy鋒銳鮮明,但我覺得他的阿斯也別具個人的風格,那種沈穩的氣質更像一個值得迎著風雨飄搖也要追隨他的角鬥士與眾多老弱婦嬬倚靠與仰望的對象。我好喜歡第9集與第10集他與新生兒接觸的那兩幕,那雙斬殺無數敵人、沾滿鮮血,有如銅墻鐵壁的雙手溫柔的捧著寶寶,映照著的火光與晨光註視著手上這個代表希望的新生兒時的觸動神情,所謂的鐵漢柔情最是動人心房,可惜他跟Sura沒有生任何孩子就天人永隔,否則他一定會是天底下最好的父親.......QQ

Sura也真的是好美,Spatacus將死之際,眼前浮現的Sura身影,脫俗清新、純白的像個引路天使,也難怪他念念不忘、至死仍是最愛、最牽掛著發妻,就算途中獲得其他人的安慰,但空洞的心始終無法填補,他是如此癡情的一個男人~~~嗚嗚~(Gannicus很瀟灑帥氣,但我偏好阿斯這類型的男人。T^T)

最後,Spatacus真的是一個難得不爛尾的經典作品,這種結束讓人好惆悵,這幾天滿腦子都在想著這部劇,睡前的影像都圍繞著眾人,這個假日我要好好找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影視作品或小說可以聊表安慰~~~(大哭)

PS.我真的蠻喜歡Liam版的Spatacus,希望他之後還有機會接到類似的角色!T_T我想看他再演電視劇~~最好還是像這部一樣精采的古裝!>_< 不管是哪家電視臺,求你們再給我們一部這樣的好作品吧~~~拜托!!!!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