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午後,無意間點到這部劇的討論文,看到大家對此劇贊譽有加,便跑去豆瓣和爛蕃茄評分網站看,意外發現得分均很高,而且還是一季比一季還往上乘,就抱著姑且一試、打發時間的心情點開第一集......


不騙大家,第一季前面幾集真的看的有點慢,本身對太空政治、刑偵之類的懸疑片不是很感興趣,再加上主角們的性格對我而言不是很討喜,我半看半猶疑,半看半意興闌珊,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第五集開始我感到引擎馬達的火力漸漸加速......

 

外星生命,人類歷史上最驚人的發現,為本劇添了重要的一味,偏偏兩百年後人們依舊無法擺脫這如附骨之蛆的政客病毒,地球、火星和小行星帶之間的關係緊張,政治的角力、政客們的野心、無良巨商的攪和,讓數百萬犧牲的人民,成為號角響起下的無辜祭品!面對未知的外星生命所帶來的威脅,人類仍不是想著如何合作,他們猜疑彼此手中擁有的籌碼,想著他有武器,我也要有武器,渾然不知末日的陰影,正如無垠太空中的戰艦正在向太陽系全體逼近。

 

這時候有幾個熱血笨蛋(好吧~主要是一個),縱使各有不同的背景身份和立場,但在數度分分合合的衝突、對立和磨合下,慢慢的培養出默契,成為一支宛若小型聯合國的隊伍!看他們在太空中漂流、跌跌撞撞,幾度遭遇致命危險,就好像觀眾我們跟著冒險,總是忍不住為主角們擔心,內心想著:「快啊~拯球人類的使命就在你們身上,讓那群政客趕快知曉真相、認清現實,攜手合作共禦外侮!」

 

可惜我想的太天真了,政客之所以為政客,千百年來他們的特性就已經融在血液和基因裡,怎會因為對他們而言虛無飄渺的「大義」而放棄屠殺彼此,犧牲腳下萬千不重要的棋子呢?原病毒分子對人類而言絕對是種族存亡的關鍵大事,但地球聯合國、火星、小行星帶人仍未見真正合作的跡象,「不見棺材不掉淚」,Eros一事後不見教訓,我真希望後面發生更大的事,給他們來個迎頭病擊,早日清醒!

 

The Expanse 是一部製作精良,劇情一季比一季還高潮迭起的太空歌劇,配樂、特效、場面調度,營造出無與倫比的緊張張力,闇黑無垠的宇宙群星間,戰艦追逐、炮火四射,爆炸的燦爛顯得詭譎又美麗,而人心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人性深埋的殘酷和自私,有時卻比黑洞與未知的原病毒分子還更令人心驚!


推薦給大家這部上乘佳作,好久沒看過這麼精采的太空科幻劇,它榮登近期我看過的作品裡的TOP 1,堪稱神劇!

arrow
arrow

    Doris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